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水务
邹城市水务局做好蓄水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1 17: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邹城市东毛堂拦蓄工程为省、市现代水网重点水利工程,为顺利开展东毛堂拦蓄工程建设,邹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市长组织邹城市水务局、北宿镇政府、东毛堂村等单位召开了工程推进会议,明确各单位分工、职责,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专项债券扶持,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通过对东毛堂旧翻门闸的拆除,新建4扇液压坝一座,配套了照明、观测及管理设施,有效拦截望云河河水20万立方米,实现了水入沟,沟入田。目前已在今年的抗旱中为北宿镇、唐村镇2万多亩农田提供了灌溉水源,有效保障了我市的农业生产。

邹城市东毛堂拦蓄工程位于白马河支流望云河上,建成于1993年,运行30年来,对拦蓄雨洪水,改善沿河两岸农田灌溉条件和水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因多年运行,工程老化失修,严重影响河道行洪安全和蓄水效益。为保障工程安全运行,改善沿河农田灌溉条件,邹城市水务局克服前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尽快实施项目建设,项目投资约560万元,于2022年11月开工建设,2023年3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邹城市水务局    彭贞  张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