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济宁市举办水务业务履职能力提升暨质量与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1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16日至17日,市城乡水务局举办全市水务业务履职能力提升暨质量与安全生产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第一”“质量强国”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市水务行业业务履职能力,提升全市水务行业干部队伍的基本能力、基本素质和专业能力。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培秋、王卫东出席培训班并分别讲话,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辉主持培训班。

会议指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第一”“质量强国”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新阶段水务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水网建设决策部署要求,树牢质量与安全意识,强化质量与安全监管,大力提升全市水务行业工程建设质量水平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市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质量与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工程质量是生命线,更是一条不能逾越的红线,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工程建设质量工作,切实把工程质量放在水利建设的核心位置,强化履职尽责,加强工程建设质量全生命周期管理,切实提升全市水务行业质量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积极打造优质工程、亮点工程、精品工程,形成行业崇尚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各领域、各层级、全链条安全生产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制度措施落实,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六项机制”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基础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保持全市水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培训班邀请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马德富和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韩仲凯分别就新修订实施的《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规定》、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水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六项机制”等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实施市县联动,实现市县水务行业干部培训全覆盖。市设主会场,在14个县市区、市城市水务服务中心、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6个分中心设分会场,全市水务行业100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岳红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