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全市水务业务履职能力提升暨小水库水情预报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16 07: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市2023年高质量发展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全市水务行业业务履职能力,提升全市水务行业干部队伍的基本能力、基本素质和专业能力,2023315日,市城乡水务局举办全市水务业务履职能力提升暨小水库水情预报专题培训班。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孔祥利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城乡水务局工程管理与水旱灾害防御科四级调研员孙长征主持培训班。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水旱灾害防御是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天职”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做好2023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水旱灾害防御面临的新形势。党的二十大深刻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国家气候中心对2023年国家总体气候状况有一个初步的研判,认为2023年全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事件仍然呈现出多发强发态势。全市水务系统的干部职工应熟知行业专业知识,履行好职责。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深入学习培训内容,抓好培训任务落实,对培训各项实践内容进行细化分解,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有力。要结合所听所看,认真思考,认真讨论,虚心请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岗位大练兵、党员做先锋”小型水库雨水情预报验算,把验算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强大技术支撑,为建设水务事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班邀请淮委水文局刘小虎、市水文中心时延庆、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孔民就小水库纳雨预报系统、小水库设计洪水(预报)方法步骤、小水库工程与管理等进行了培训。

曲阜、泗水、邹城市水务局,市城乡水务局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各科室和各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供稿:郑莉莉 商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