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联建融合促发展 工程一线党旗红—济宁市县水务系统“两级联动”抓党建
发布日期:2023-03-15 14:3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落实市委组织部“三亮三比一争当”、市直机关工委“三亮三比三创”活动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精品化发展走深走实,3月14日,济宁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洙赵新河分中心党支部、嘉祥县水务局机关党支部共同联合,以“联建融合促发展 工程一线党旗红”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联建活动。特邀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允婷,市城乡水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满颖慧,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建科科长夏磊现场指导。

联学重大理论,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市直水务系统基层党组织三月份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内容,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党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

联动一线实践,深入工程实地调研学习、提升技能。扎实做好水利工程设施调查调研,中心一支部为综合科室党员组成支部,水务业务知识与实际操作技能相对匮乏,此次在洙赵新河分中心党支部和嘉祥县水务局机关党支部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湖口节制闸、梁山闸等水闸建筑物,查看了湖水汛限水位,观摩了标准化水工建筑物,学习操作了闸门启闭系统,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对业务知识的感性认识和实践能力;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河长制主题公园,浏览了河长制文化长廊,对河长制工作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规范要点有了更为形象具体的全面认识,结合“绿水青山映初心、爱心护河党员行”主题,党员同志纷纷参与到爱心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河堤上捡拾垃圾、清理杂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关爱秀美河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联创信息建设,以数字化赋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此次活动最后一站是青山水厂,它也是嘉祥县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信息管理中心,在这里,全体党员观摩了供水平台的信息调度和云上数据传输,观看了洙赵新河美丽河湖、标准化建设等系列视频短片,对“互联网+水务”工作模式有了全新理解,也为大数据、信息系统与日常业务工作融合提供了广阔思路,激发了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对创新性、创造性开展工作的热情。

联建支部作风,将联合发展精神落地落实、提质见效。此次市县两级联建活动是市直水务系统2023年度第一次联建活动,由三个党支部的三十余名党员同志共同参与,活动过程中展现了良好精神面貌,加深了不同党支部之间的党建工作交流。李辉主任最后总结时强调,要以此次联建活动为契机,促进党建与业务进一步融合,为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动能。

本次市县两级党支部联建活动对进一步推动“党建+水务业务”新模式,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新样板意义非凡,下一步,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以更有力的抓手开展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引领、业务融合、综合服务再上新台阶。

(郝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