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调度会商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3 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10日下午,省水利厅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调度会商会,分析水利投资计划执行、项目前期工作、建设资金落实、工程建设进度、农村水利项目进展等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推进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红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贾乃波主持会议。16市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山东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省级水网先导区,这是全省水利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国家交给山东的光荣使命,也是推动实现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今年是先导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圆满完成全年水利建设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水利系统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现代水网建设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坚定目标,上下同心、尽锐出战,打一场水利工程建设攻坚战,奋力完成全年600亿元以上水利建设投资目标。

会议强调,要抓紧抓牢汛前施工的“黄金期”,进一步优化计划安排,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时间段的投资执行强度高于去年同期。要坚持“快、实、深”的标准,压茬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审批要件依法依规快速完成。要加强与发改、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一案两书”等基础工作,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落实水利建设资金。要坚持进度、质量、安全同抓同管,决不能因为抢工期而忽视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优化水利工程建设推进机制,压实省市县三级主体责任,全力加快投资执行进度,努力实现水利工程建设“开门红”,为完成全年投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