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新闻
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青年文明号开展“喜迎二十大 向祖国报告”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7: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迎接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青年文明号服务效能和模范带头作用,连日来,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青年文明号以“喜迎二十大 向祖国报告”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青春风采。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9月26日,支队青年文明号组织开展了“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学习教育活动和座谈交流会。队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有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座谈围绕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如何更好地将初心和理想融入水务工作中、如何做好青年文明号的提升工作等问题,队员们讨论交流、互相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青年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立足岗位青春建功的动力和决心。

“志愿服务我先行。”9月27日,青年文明号集体来到梁济运河兴唐大桥南侧河岸,开展“擦亮青年文明号 青春献礼迎国庆”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沿着河边进行巡河,清理河岸垃圾,向群众宣传文明护河理念。他们手持铁夹,拎着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岸边、草丛的垃圾;遇到河边游玩和钓鱼的群众,提醒注意安全不要乱扔垃圾;遇到在河里游泳的群众,规劝他们上岸。秋阳高照,秋风送爽,青年文明号的旗帜高高飘扬,身着红色背心的志愿者们组成的“护河卫队”,成为运河岸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该段河岸面貌焕然一新。

“学习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9月28日,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青年文明号开展“学习榜样 争当先锋”学习教育活动,从身边榜样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9月疫情期间,蒋东晟、万尚尚两位同志“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主动担当社区志愿者,投身于为群众运送生活必需品、清运垃圾、上门核检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带头吹响支队青年文明号战“疫”号角。活动中,两位同志分别讲述了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故事,队员们认真聆听,深受教育鼓舞,一致表示要学习两位同志的奉献和担当精神,积极发挥青春正能量,勇当冲锋在前的“水务青年突击队”。

“爱岗敬业,服务热诚”。9月26日以来,支队青年文明号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亮标识、亮承诺、亮监督”活动和“开放周”活动。全体队员利用一周时间,学习水务执法先进经验做法,查找差距不足,制定个人提升方案,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每名队员都在办公室桌面摆放“青年先锋岗”桌牌和服务卡片,将姓名、岗位、服务理念和监督方式“亮”出来,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标准。在单位门口摆放青年文明号展板,制作丰富多彩的青年文明号宣传栏,同时在每个办公室显目位置张贴“青年文明号服务承诺”,营造了浓厚“开放周”活动氛围。

近日,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被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使命责任。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将以此为动力,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各项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全国青年文明号”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勇于“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为济宁水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