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刘继慧到汶上和梁山县调研水务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5 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30日,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继慧,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汶上县、梁山县调研水务重点工程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刘继慧实地查看了汶上县泉河治理工程,详细调研了泉河治理和水资源拦蓄、利用情况,同时就大汶河和东平湖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四不”目标,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压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落地落实各项预案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和巡查值守,加强查险抢险培训和群众转移演练,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黄河滩区防汛路应急修复工程建设现场,刘继慧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指出,黄河滩区防汛路应急修复工程是关黄河梁山段安全度汛的重要工程,参建各方必须严格按照黄委的设计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关,狠抓施工关键环节,严格过程监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经得起历史与洪水的考验,确保黄河安澜。

刘继慧还实地查看了汶上县中都街道、汶上街道及梁山县韩岗镇、寿张集镇农村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每到一处,都仔细分析形成原因,探讨研究下一步治理措施。他强调,要聚焦“两清零、一提标”,紧盯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合力攻坚,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将底数摸排准,建立清单台账,溯源整治,尽快实现黑臭水体治理“动态清零”。要分类施策,把黑臭水体治理与现代水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源头预防,分类综合施策,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设施长期正常运行、水质稳定达标。

汶上县、梁山县政府和水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孔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