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济宁市城乡水务局积极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16: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深入开展面向全社会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避灾自救能力,5月12日,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我局在后刘社区、梁山县寿张集镇和济宁一中北湖校区同步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以普及防洪避灾常识、增强抗灾自救能力为主题的知识展板,悬挂了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宣传横幅,发放了印制有做好避险自救主题的宣传页4000张以及海报500张等防灾减灾宣传品。

防灾减灾宣传期间,现场向市民、村民及学生普及洪涝、台风、等各类灾害防范应对技巧及安全生产知识。在社区、乡镇、学校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避灾技能。

同时,各县市区城乡水务局也积极同步开展了各种形式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供稿:郑莉莉

后刘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梁山县寿张集镇穆桥村宣传活动现场


济宁一中北湖校区宣传活动现场


嘉祥县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