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2022年全市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8 10: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7日,2022年全市水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继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回顾总结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臧建设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东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崇宁到会指导并讲话。

刘继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纪委、市纪委全会以及水利部、省水利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判断,高度重视水务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倍加珍惜当前水务发展的大好局面,毫不松懈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新阶段水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继慧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机关党的政治能力建设年”,要扎实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自觉,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三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巩固基层组织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四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精神状态,不断深化拓展“三转”,严格执行“工作闭环管理”和“五个一线工作法”,聚焦民生领域,深化作风整治,坚决整治民生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危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以优良作风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刘继慧要求,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效。一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抓好“关键少数”,做实做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构建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实现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络全覆盖。二要发挥好机关纪委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配强配优纪检干部队伍,加强教育培训,提升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纪检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三要狠抓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持续深化对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落实,加大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督促检查的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规定得到有效落实,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确保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马崇宁指出,2021年城乡水务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有效,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实、“四风”纠治持续开展,同时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形成了畅通的日常沟通、监督提醒、凝聚合力的机制。对2022年的工作,马崇宁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抓好政治监督,开展好精准监督、配合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加强作风建设、抓专题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筑牢纠正“四风”的堤坝。马崇宁还与水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就如何遵规守纪开展了谈心、提出了要求。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局和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机关中层干部(副科及以上),山东公用水务集团、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城市水务服务中心、水务综合执法支队、水利移民服务中心、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各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水务局、相关县市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功能区涉水机构有关同志在市县分会场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