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关注
山东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2022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水利部水利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水利监督及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近日,省水利厅召开了2022年全省水利监督工作会议,王祖利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祖利同志指出,全省水利行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坚决落实省水利厅党组工作部署,水利行业监督工作有序开展,行业监督体系更加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更加规范,监督保障工作更加有力,安全发展理念更加牢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更加有效,水利行业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祖利同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水利部门和监督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省水利厅党组工作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密防控风险隐患,以高质量监督保障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王祖利同志明确,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创新为引领,以监督检查计划为抓手,完善监督体系机制,夯实监督基础。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对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安全生产以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的监督。守牢安全底线,完善“五体系”建设,落实标准化三年建设计划,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加强稽察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全省16市稽查全覆盖。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监督效率。初步完善水利行业监督体制机制和制度措施,基本建立覆盖全省、上下贯通的水利行业监督体系。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水利(水务)局、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济南、潍坊、济宁、日照4市和省流域中心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