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水务好青年——市直水务系统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双拓展 双提升”行动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17: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水务青年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青春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日,市城乡水务局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双拓展 双提升”行动学习研讨会,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题,组织市直水务系统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活动由市城乡水务局人事科科长吴举主持,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允婷,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孙彦韬出席,市城乡水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满颖慧,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建科科长夏磊及4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

活动首先由满颖慧同志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重温了二十大报告中致青年的话。

“踏实工作,不怕吃苦,珍惜每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为水利事业添砖加瓦”“时刻保持求学之心,不断提升综合业务水平”“将小我的力量融入水务大家庭,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水务人”“踏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敢于冲得上去、顶得上来,积极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来自市直水务系统的4位青年干部代表立足本职工作,分享了“不负嘱托更奋发”的青春誓言,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体会与感受。

随后,吴允婷同志为全体青年干部讲廉政党课,就如何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对青年干部廉洁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代表局党组、中心党委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教育广大青年干部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保持共产党人初心本色。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青年干部要通过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注重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组织协调能力。二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水务年轻干部要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条件差的地方经风雨、练本领,不断磨炼毅力,锻炼本领,提升能力,接好水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接力棒”。三要在工作实践中树立全局看专业干的意识,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多观察、多思考、多积累,善于站到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自我加压,全面锻炼,牢固树立全局看专业干的意识,超前思维,全局谋划,努力把现代水务事业推向更高的水平。

活动最后,组织开展了“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青年干部们手持心愿卡纸,纷纷写下对党的心里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铭记入党誓词,与水结缘,在工作中坚守治水为民,以水润万物的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国之大者、民之所需,就是我的奋斗方向。”……市直水务系统青年干部们用一句句质朴的语言向党深情告白,字里行间既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热爱,又道出了对党的承诺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