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水务
“找问题、动真格”——泗水县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09 16:2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泗水县河湖生态环境,切实守护好“责任河”。连日来,泗水县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这一河湖生态环境目标主线,紧盯“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影响河湖生态环境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大巡河力度,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推动河长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目前,通过各级巡查发现的676处河湖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553处。

各级河长坚持常态化巡河和不定期随机巡河相结合,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以河湖清“四乱”行动为主要抓手,及时做到挂号销账,组织人员力量对河道内的渔网、浮游垃圾以及河岸的生活垃圾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并对河道进行了清淤疏浚,重点针对河道沿岸的乱搭乱建现象进行了集中拆除。

下一步,泗水县将持续深化治理河道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全面实行河长常态化巡河,对河道内的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现象,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使问题得到真正解决、长久解决,真正实现河湖管护工作“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的目标,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幸福河湖。

供稿:泗水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