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水务
嘉祥县通过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发布日期:2021-07-21 09: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水利部公布全国第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嘉祥县成功入选全国第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中共有嘉祥县478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我县近年来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用水强度,用水效率明显增加,节水效益明显增强,社会节水意识明显提高节约用水的理念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自开展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以来,嘉祥县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

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计划用水政策,加强水资源监管。

积极推进城市农村供水管网技术改造,降低管道漏损率,积极拓展再生水用水户,进一步提高再生水利用率。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改造老旧供水管网。

积极推进农业节水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全县有效灌溉面积51千公顷,通过水电双控、水表计量等形式实现了用水计量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2.06千公顷,高效节水灌溉率为41.13%。

全县工业取用水单位一级装表率达100%,计量合格率达到100%,建全了取用水台帐。实行了居民生活用水阶梯水价和城镇非居民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

加强节水载体建设已创建县级节水型企业12家,市级8家,建成率52.8%;市级节水型单位3个,县级52个,建成率57.3%;县级节水型居住小区10个,建成率21.7%。

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