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新闻
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水务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09 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全市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检查成果,市水务综合执法支队于6月4日起开展全市水务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采取“专家检查”、“四不两直”等方式,对照前期集中检查发现问题,对市批水利在建项目开展“回头看”执法检查,狠抓行业领域安全制度不落实、隐患问题整治不到位、施工作业违规等突出问题。

支队聘请水务行业安全专家,深入施工一线,通过查阅安全生产资料、现场查看风险隐患整改情况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等方式,重点检查项目施工中高边坡、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起重吊装、用电、消防等存在的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规作业、野蛮施工,对各类违法行为零容忍。截至目前,共检查水利在建项目5处,检查监理、施工单位19个,发现问题39个。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同时按照检查问题情况依法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