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方水务
市湖东滞洪区工程建设管理处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14: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落实市城乡水务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5月19日至20日,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市湖东滞洪区工程建设管理处处长孙逢立带领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市湖东滞洪区建设工程施工一线,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孙逢立一行首先检查了参建单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脚手架等重大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检查问题告知书》,建立了隐患登记台账,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检查结束后,在建管处会议室召开了大排查大整治整改落实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关于立即开展全市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排查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听取了代建、监理、施工单位关于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的汇报,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孙逢立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局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下大力气、真抓实查、应查尽查、不留死角。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各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红线、底线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第一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制,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各参建单位要动态研判风险隐患,做到有的放矢,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实施精准排查。对安全生产隐患要开展起底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岗位、全人员;四是要确保工作实效。各参建单位要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过硬的措施,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驻点监管人员,微山县建管处负责同志,代建、监理、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