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新闻
努力展现抓落实的更大担当
发布日期:2021-05-18 14:3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展现,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当前,“落实”已成为我市的关键词——全市上下聚焦工作目标,紧盯“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乡村振兴到项目建设,从招商引资到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每一项重点工作,都呈现出抓落实、办实事的勃勃生机,为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济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展现抓落实的更大担当作为。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建设现代化强市的起步之年。我市提出了在“十四五”乃至未来十年内,在新的历史阶段,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综合实力确保全省第5位,奋力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的目标,并号召全市上下在奋进“十四五”的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思路、蓝图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干部干部,关键在干。现阶段的干,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盯紧“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八个强力突破、两个大力强化”重点攻坚任务,狠抓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苦干实干,保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光喊口号、不行动不行,单单开会、发文件不够,必须落到实处。努力展现抓落实的更大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意识,不断提升执行力,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扎扎实实抓一件成一件。“千难万难,善抓落实就不难”。要进一步强化落实能力,鼓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抓落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抓到底。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履职尽责、奋发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把抓落实的着力点放在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上,把功夫用在平时,要以“事不过夜”、立说立行的高效狠抓执行,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担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要强化考核、塑成导向,以考核引领发展、推动发展,激励广大干部扭住发展用劲、盯着目标前进,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创佳绩。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实,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发展,以优良的业绩赢得认可,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