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新闻
为民实干 勇争一流
发布日期:2021-05-10 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当前,济宁正处在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亮出“奔跑者”的姿态、挑起“开局者”的担当,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发超常规之力,用超常规之策,行超常规之功,以“为民实干、勇争一流”的奋斗姿态,汇聚起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为民实干,勇争一流,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强的定力砥砺前行。对党绝对忠诚,提升政治能力,这是对党员干部的根本要求。对党忠诚是理想信念之基,政治能力是选贤任能之源。要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抓发展,带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济宁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为民实干,勇争一流,一定要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更高的目标跨越赶超。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唯有发展才能图强,唯有发展才能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要更大力度突破制造强市,全面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推动全市产业底色得到根本重塑;要更大力度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推动港产城发展大融合,全面打开济宁通江达海、连接全国、通向世界的大格局;要更大力度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推进都市区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努力把济宁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要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要更大力度做强文化旅游,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和“四个讲清楚”要求,打响“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的文旅品牌,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要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推动流程再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和省级重大战略,努力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为民实干,勇争一流,一定要千方百计惠民生,以更实的举措践行初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实现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牢记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天大的事,牢记“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多办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努力为890万济宁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为民实干、勇争一流,一定要敢于担当抓落实,以更硬的作风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的速度和奇迹不是等出来的、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解放思想,坚决打破思维定势、固有模式,立足济宁实际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要奋发作为、勇于担当,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目标任务,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把济宁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狠抓落实、真抓实干,确定的重点工作要快节奏、高效率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考核、塑成导向,以考核引领发展、推动发展,广大干部要扭住发展用劲、盯着目标前进,在高质量发展中勇创佳绩。要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坚决扛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打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打赢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济宁日报》刘太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