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务大事记
济宁市城乡水务局二零二一年七月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1-12-02 10: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日,市政府副市长王宏伟召集召开全市水务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继慧,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袁文亮参加会议。

5日,副省长王心富在我市调研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副市长王宏伟,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继慧,市城乡水务局副局长臧建设等陪同调研。

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来济宁市调研南四湖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张红旗,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继慧等陪同调研。

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于永生到黄河梁山段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巡查,并检查防汛工作,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袁文亮陪同活动。

12日-13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王金建一行4人,来我市开展水利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和防汛检查工作,市城乡水务局副局长孔祥利陪同活动。

15日,市委组织部以济组任字〔2021〕71号文件,任命袁文亮、臧建设、王延国同志为市城乡水务局三级调研员。

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袁文亮主持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小组工作会议、济宁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专家研讨会议。

16日,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袁文亮赴黄委对接引黄指标工作。

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调研曲阜防山镇污水处理站设施情况,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继慧陪同调研。

22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济宁电厂与华能济宁运河发电有限公司工业取水权交易在中国水权交易所顺利成交。此次交易是山东省第一例取水权交易,标志着我市水资源要素市场化流转迈出关键一步,我市水权水市场交易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沿。

24日,全市城乡水务系统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水务重点工作。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继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2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城乡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冯国庆主持召开与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刘继慧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林红玉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冯国庆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刘继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27日-29日,全力应对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雨。7月27日8时起至7月29日14时,全市普降大暴雨,平均降雨量146.9毫米,全市142个雨量站中,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130个,超过250毫米的站点1个。7月29日14时,南四湖上级湖水位34.39米,高于汛限水位0.19米,下级湖水位32.77米,高于汛限水位0.27米。7月28日南四湖二级坝三闸、二闸、一闸等相继开闸,28日至29日14时,上级湖累计泄量1.36亿立方米,下级湖累计泄量1.19亿立方米。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城乡水务系统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调度水利工程、强化各项防御措施,有力确保了安全度汛。

29日,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继慧到金乡、鱼台现场查看农田排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