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市城乡水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9 09:4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6日,市城乡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继慧主持召开市城乡水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市直二组组长刘继芳一行到会巡听指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分别进行研讨发言并请刘继芳同志作点评讲话。

刘继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主持召开的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利工作的深切关怀关爱,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彰显出深厚的为民情怀,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我们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深刻领会实质内涵和核心要义,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贯彻落实政治责任,务必做到思想忠诚、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力以赴落实好承担的工作任务。

刘继慧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以新发展理念推进城乡水务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快推进济宁大水网建设。要抢抓国家水网和省级水网建设的重大机遇,通过“防、排、拦、蓄、保、调、供”等七项措施,加快构建集防洪、供水、生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一湖、两库、四横、六纵”济宁现代水网,全面增强我市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供水保障能力、战略储备能力。二要全力守住水安全底线。通过实施防洪除涝减灾工程,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三要落实“四水四定”,为济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水资源保障。加快推进引黄西线、河道拦蓄、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水库增扩容、塌陷地蓄水等工程,积极争取南水北调用水指标,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创新水权交易措施,全面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鼓励再生水利用,营造全社会节水惜水的良好氛围。四要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持续强化河湖长制落实,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解决污水横流问题,常态化治理城乡黑臭水体、动态清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强化水土保持监管,加快构建健康美丽的水生态体系。

刘继慧要求,全市水务系统广大干部要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转化为推动城乡水务工作的强大动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三转”为抓手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在水旱灾害防御一线、水务重点工程建设一线、城乡供水保障一线、政务服务一线,强执行、抓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民服务的成效,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为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务支撑保障。

刘继芳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并进行了指导点评。认为市城乡水务局党组对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研讨效果明显。党组成员的交流研讨能够很好的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有体会、有谋划、有措施,基本达到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目的。同时,刘继芳对市城乡水务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希望我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树牢为民服务理念、注重学思践悟融合、突出重点工作特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局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领导干部以及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