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济宁市发布“十三五”水土保持公报
发布日期:2021-11-24 17: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济宁市城乡水务局、济宁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济宁市水文中心联合发布了《济宁市“十三五”水土保持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向社会公布了“十三五”时期全市水土流失状况、水土保持监测、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重要水土保持事件等方面信息。

《公报》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市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33.75平方公里,其中新建、整修梯田9277.75公顷,营造水土保持林2999.23公顷,栽植经果林6623.62公顷,种草331.41公顷,封育治理9667.83公顷,其他治理措施4475.95公顷,建设塘坝池等小型蓄水保土工程286个。建设凤凰山、南仲都等生态清洁小流域7条,实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13处、省级水土保持重点工程9处。

“十三五”期间,全市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1513个,涉及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22945.41公顷;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137个;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2.64亿元。

《公报》的发布,旨在通过向全社会公告全市水土流失状况、综合治理、监督管理、水保监测等内容,努力营造保护水土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良好舆论氛围,提高全民水土保持意识,争取社会各界对水土保持工作的充分认识和大力支持,提升全民关注、参与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