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新闻
洙赵新河分中心召开“大检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3 12: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15日下午,洙赵新河分中心召开“大检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推进分中心“三转”和“大检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动员分中心上下大抓执行力、大抓工作落实、大抓工程管理、大抓思想建设,强化执行力,提升精细管理水平,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落细落地,让全体干部职工动起来、干起来,进一步提高水利工程管理科学化和标准化水平,推进分中心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分析工作成绩和不足,充分认识开展“大检视、大排查、大整治” 的重要意义。11月11日,省水利厅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评价组对洙赵新河济宁段工程标准化达标创建进行了评价,虽然圆满完成了创建任务,但也暴露了分中心在工程管理、人员思想、工作落实等层面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市局党组、中心党委 “大检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统一部署,结合分中心当前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大检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分中心要严格按照工程标准化管理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河道工程管理、堤防巡查、防汛度汛、党建工作等各项工作开展,坚持用“绣花”功夫管理河道,推进河道工程管理精细化,打造精致无处不在,精细处处体现的精致洙赵新河分中心。

会议要求,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这次深化“三转”开展“大检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契机,从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努力做到“七个自问”:“自问慢不慢、自问懒不懒、自问僵不僵、自问虚不虚、自问乱不乱、自问假不假、自问浮不浮”。每位同志要按照“七个自问”要求,要全面排查自身问题,完善抓落实机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落实台账,明确落实标准和时间节点,实行精细化闭环式管理,做到“点对点”、“人到人”、“实打实”、“硬碰硬”、“精又精”、“好上好”,切实做到“大检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有的放矢,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提升,从而促进分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 干部职工作风不扎实、执行力不强仍是制约工作落实、事业发展的最大障碍,必须借助“大检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开展,积极推进分中心实干精神落到实处,以实干促进各项工作大提升。努力做到:要“想干”,强化执行意识;要“敢干”,强化责任担当;要“会干”,强化能力建设;要“干好”,强化执行效率。

会议指出,要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开展“大检视、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借助活动开展推动洙赵新河品质进一步提升。实施精准化管理,要坚持“工程管理标准化”理念,遵循“像绣花一样精细”指引,重点检视、排查问题不足,把握正确导向,做到“整改、提升、创新”,把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要把握问题导向抓“整改”,把握目标导向抓“提升”,把握精品导向抓“创新”。

会议强调,分中心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强执行、严管理,秉承“真想干、实在干、漂亮干、快速干”的理念,发扬“领导在前带头干、树立导向引领干、上下同心一起干、学懂弄通明白干、冲在一线比着干、各司其职加油干、执行迅速加快干”“七干”精神,坚持实干当头、实字为先、效字以求,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干必成,进一步增强抓好水利工程精细化管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工作标准,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推进措施,创新推进工作实践,着力在“开新局”上下功夫,勇做“狮子型、黄牛型、专家型”的新时代水利工程管理者,全面提升分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