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务要闻
全市“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5 16: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12日,市城乡水务局召开全市“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谋划济宁市“十四五”农村供水工作重点,细化全市保障规划落地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城乡水务局党组成员袁文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通过市县共同努力、强力推进,在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期间,全市累计新建水厂42 处,完成改扩建水厂25处、实施城区管网延伸工程8处,涉及受益村庄5302个、受益人口503.6万人,完成投资46.4亿元,城乡供水一体化格局基本形成,探索出了市、县“一个部门主管+一个公司运营”的建管新模式,在全省打造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管理的“济宁样板”,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100%规模化供水覆盖率达到95%。

会议强调,保障饮水安全,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系统性、碰底线的饮水安全风险,守住农村供水安全底线,让农村居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县市区要对照省、市提出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科学布局“十四五”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规划,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主线,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不断提升城乡供水工程建设、运行和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下步工作做到“两个提升”“两个提高”“四个落实”。“两个提升”一是提升工程建设标准,二是提升供水管理水平;“两个提高”一是提高供水水质合格率,二是提高供水服务水平;“四个落实”是要落实建设任务、工作责任、奖惩机制、监督考核,确保“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城乡水务局、市水利事业发展中心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水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就农村供水工作对照新标准存在问题、十四五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