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视频库
东鱼河治理工程金乡段:加快施工进度 提升防洪标准
发布日期:2020-08-25 14: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点击播放视频


济宁新闻网讯 东鱼河治理工程是山东省2020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金乡县成立项目专班,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东鱼河治理工程建设。

正在建设的张周胡泵站,是东鱼河金乡段的重要工程之一,建成后可改善周边8000余亩地的排涝问题。

工程方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引水箱涵,泄水箱涵,前池泵室已完成建设,现在每天进场施工人员20余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9月底前将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东鱼河全长174公里,是南四湖湖西的一条重要防洪除涝河道。经过多年运行,原河道河槽淤积严重,堤身也受到严重损毁,已不能满足防洪要求。今年年初,东鱼河治理工程启动建设,设计标准为堤防级别2级,防洪50年一遇,除涝5年一遇。

工程完成后将会提高防洪除涝标准,有效保障农业生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增加河道蓄水量,改善灌溉条件;增强区域水资源调控能力。

东鱼河治理工程金乡段全长20.6公里,涉及兴隆、司马、霄云三个镇,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疏浚,配套泵站、涵洞、桥等建筑物,铺设堤顶道路。

自今年2月份开工以来,金乡县成立项目专班,全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科学调整施工方案,优化施工时序,确保年底完成工程量的88%。

金乡县水务局水利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胡选征告诉记者,积极包装项目,主动破解资金瓶颈,不断拓宽资金渠道,东鱼河治理项目成功申报政府债券1.75亿元,为工程建设提供了坚强的要素保障。下一步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